close

週末帶安去百貨公司裡的兒童樂園玩
規定要穿襪子進入,我先陪安進去玩
穿拖鞋的老公去買襪子

過了一段時間,我傳訊息給老公
「人呢」
我想,他該不會跑去逛街了吧,在心裡唸了他一頓

回來後,老公說著樓下的襪子好貴,他跑去B1的買比較便宜
「我也買了妳的襪子噢...」

他說著,你不是常腳不舒服嗎,我買的是有什麼什麼功能機能的襪子噢
回家後他拿給我看,「你看,這邊比較厚,你摸摸看,這樣比較能保護你的....」

---

這時候我想了一下,要是角色互換,我去買
我一定快步走,趕快買完趕快回來,腦中跑的也只會是我要趕快去陪女兒
老公還想得到我,讓我突然感動了一下,也反省了一下
 

有了女兒後,我的腦袋幾乎被她佔據
和朋友聚會,有她在旁邊我總是下意識的先照顧她的需求,眼球跟著她走
食之無味,談之也不知道在談什麼
擔心她吵到別人,弄壞別人的東西,撿東西吃之類
總是在回到家安頓好她後,才發現想不太起來在聊什麼
 

和老公在一起時就更不用說了
我的角色變成了監督者,監督老公有沒有照顧好女兒
明明是一起照顧女兒,我卻用了以上對下的角度在看待他
如果不符合我的期待,就覺得他沒做好
如果他先照顧自己的需求,我也會覺得他沒做好

我忘記了在他是爸爸前,他先是我的老公
我忘記了女兒需要陪伴,同樣的老公也需要陪伴
我忘記了最基本的「先照顧好自己,才有能力照顧別人」

被孩子沖昏頭,被孩子奪走全部的視線和心力
或許真的是每個新手媽媽需要調整的最大課題

竭盡心力照顧孩子以外,也要適時地觀照自己和別人
這或許是我接下來該努力的方向
 

arrow
arrow

    桑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